教务处

深化医教协同:我校与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举行校院深度合作交流会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14

校院合作育新机互惠发展启新局为进一步加强校院深度合作,提高医药类专业人才培养水平,更好的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及医疗水平提升1月10日下午,我校与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校院深度合作交流会。淮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俞伟男,淮安八十二医院党委书记王琦锐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院长薛伟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中医院院长查友海,涟水县中医院党委书记朱崇雁,我校党委书记薛宇、校长翟玮玮以及各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丁正亚主持。  

翟玮玮代表学校对出席会议领导、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期待交流会能校院深度合作方案落实更好地集思广益、把准脉搏、明确方向。表示,各家医院集预防、急救、医疗、康复、保健、社区服务为一体,为周边提供了优质的健康保障和医疗服务,希望校院能进一步“双向奔赴,合作共赢,优势互补,取长补短”,充分发挥“制度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成果导向”的顶层设计作用,为校院共同高质量发展施施压、提提神、鼓鼓劲

教务处处长李媛从人才共育、项目共研、师资共培、资源共享等4个方面17个具体事项做了详细解读,方案为学校教科研工作开展与医院临床实际需求做精准对接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及专业内涵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随后与会人员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校院深度合作事项进行了充分交流与研讨。

薛宇在总结中表示,学校大健康事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期,正疾驰在迎接省考”、备战国考的路上希望在淮安卫健委的支持下、在各家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的帮持下,获得省部级以上的荣誉“翻一番”、取得新一年突破性的成果“开门红”,坚决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不走宣传过场;校院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医教融合”制度改革加强“医校共建、人才共培培养模式探索主动聚焦“一老一小”大民生工程,精准对接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婴幼儿托育服务专业建设,融入“一体两翼”大健康专业布局,打造“行业典范、中国特色、世界影响”的职业教育专业群;校院创造性搭建“校院骨干互兼”桥梁,实行有“组织”教科研、“组团”抓合作、“组合”新平台,共建“一站式”教科研合作平台、打通“一体化”深度合作通道,适应新质生产力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趋势,为高质量实现学校双高建设争先进位、幸福校园提档升级、职教本科取得突破发展目标而团结奋斗!

俞伟男代表淮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向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深度合作交流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校院合作成为了各自发展的重要支点全新起点”,各方持续地变“心动”为“行动”、化为“打动”为“带动”,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学校的临床科教力量改善临床科教条件提高临床科教水平;各方共同谋划愿景、描绘蓝图、勾勒未来,积极探讨“高教强市”和“健康淮安”战略部署,将为国家和社会更好地培养高素质医药卫生类人才。

“教”有所“医”,融“医”于“教”,校院深化医教协同,合力谱写医药卫生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新篇章,一直在路上。目前,我校共建有3家附属医院、1家临床医学院以及4家教学医院,持续为地方大健康事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对标一流,精诚合作”,校院共同打造深度合作平台将为各方人员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的机会,必将进一步提高区域医务人员的诊治服务水平,必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医药类专业人才培养水平。

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数字校园建设中心图书馆食品药品研究院药学院健康医学院护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1634号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