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处组织召开学业预警与支持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1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业预警与支持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219日下午,教务处在智慧教室B208组织召开了本次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拾以超主持。

拾以超指出本次研讨会议旨在分享和交流学业预警与支持工作的经验,探讨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共同研究解决方案,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会上,韩毅分享了药学院在学业预警与支持工作中的经验,学院成立学业帮扶领导小组并制定“觉明计划”,首先从思想上和心理上进行疏导,促使学生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再根据各学生对知识接受程度的不同,“量身打造”一对一学习计划,最后发挥朋辈互助示范效应,共建浓郁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开展多途径多模式学业帮扶,学业困难学生实现从“要我学”向“我要学”,进而逐渐向“我爱学”、“我会学”转变,40名学业困难学生重修考试30人全部通过,其中帮扶通过科目40余门,通过率高达81.5%


各院部代表也围绕学业预警与支持工作的理念、机制、实施方案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大家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看法和经验,探讨如何更好地推进学业预警与支持工作。

教务处、各二级院部分管教学院长(主任)、教学科长参会。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1634号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